花雾夭夭

学医的咸鱼,日常间歇性咕咕,多谢抬爱,不喜勿喷(´▽`)

【恋与F5X你】不可替代的爱人(二)

接上一篇可以代替的爱情(一) 

ooc有

四十米大刀预警

五野视角(女主视角在上一篇)



“有幸相逢,不得善终。”




ps:上一章有集美说女主自卑啥的,可能是我没写清楚,分手不是这个原因,而且女主也不自卑,我喜欢的女主比游戏里原本还要优秀,就这样说一下。






李泽言part.

那个笨蛋结婚了,跟魏谦,他想到。

可他总还是会有你还没离开的错觉,他一度以为你不过是多生气了几天,他觉得自己还能再等等,结果这一等就等你和魏谦的婚礼。

“李总,这是我的假期申请。”

“原因?”他觉得自己应该像你看的那些小说一样把你从魏谦手里夺回来,但如果不是他看出魏谦真的爱你而你的笑也是真的轻松,他绝不会放手。

“她怀孕了……”

魏谦脸上的笑容就像每个初为人父的男人一样,却深深地往他心上刺了一刀。

“不过我会在走之前把事后工作安排好……”

“不用了。”他打断他急急的话,看着魏谦脸上压抑不住的喜悦与期冀,心里像压了一块石头,但终究还是开了口道,“好好陪她,工资可以预支。”

他依稀记得你告诉他的分手理由:“我知道你不是真的觉得我笨,但是听起来还是会难受。”

如果你离开了我能够过得更好,我理所应当放手。






许墨part.

他几乎快要抑制不住内心的想法。

将她抢过来!将她抢过来!将她的手腕带上镣铐,将她的胴体锁入密室!她应该是你的!

“教授,请问我还有哪里需要改进的吗?”

阿明的声音唤回了他即将崩溃的情感。他私心上不愿将你交给他,他同样不想在他的转正申请书上签字,但他看到了你曾经为他的失败焦急,他看到了他想在转正之后向你求婚。

他终究是败了,哪怕你不再属于他,可他才发现他早已放不下你。

太晚了,他想到。

阿明对你是众所周知的诚实,他大到实验进度,小到日常生活,事无巨细,有问必答。

“至少他不会骗我。”你的声音仿佛又在他耳边响起。

他终究还是提起笔,仿佛在书写着对你的告别,一笔一画力透纸背,入骨三分。

“好好待她。”

当他欺骗你的那一刻他就早该料到——鱼和熊掌不可兼得,爱与目标不可同存。






周棋洛part.

“非常感谢恋与卫视能给予我这个奖项……”

他对其他事情都失去了兴趣爱好因为你再一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,不过却是因为拿到了奖项。

他向来都知道你并不差劲,更是从头到尾地贯彻了“为爱人能低到尘埃里开花”的样子。

但就是他的错,他没有勇气带着最黑暗的自己来爱你,你可能并不在意,可他赌不起,所以他失去了你。

“我最感谢的人是我的丈夫,沈远,他的支持与鼓励帮助我度过难关,我……”

是了,你一定在怪他,原本陪在你身边的应该是他啊。

你给过他机会,可他没有回头。

越是怕发生的事情越会发生,墨菲定律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体现。

所有人依旧像以前一样拥簇着他,巨星周棋洛,但他至始至终都只想做你一人的小太阳。

你拍了泥土,从尘埃中开出花,一身白裙飘飘宛如童话。

众人皆说他眼里有星星,可他却知道,他不过是眼里有你罢了。

可你的眼里没有他了。

“薯片小姐,我命令你永远幸福。”






白起part.

“……感谢各位来到顾先生与顾夫人的婚礼……”

白起忽而感觉自己的心被一只手狠狠揪住,一度喘不过气来。他苦笑一声,原本以为自己能够接受了,现在看来倒是高估自己了。

台上的你一袭婚纱是他曾想过的美,样貌与他在高中所见相差无几,不过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,唯独让他难过的是你身边已不再是他。

“请问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无论……,你是否愿意与顾征先生结为夫妻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每一个字都如此清晰,没有含糊其辞、没有犹豫,如一把钝刀一下又一下划过心口。

“白起,你是我的爱人,我们是平等的,可你似乎总是站在英雄的位置,而非我的爱人。”

他至今也没想到他带给你的爱却如此沉重,所以他选择了放手。

顾征没有经历你的青春,可他能用你想要的方式爱你,这就足够了。他摸了摸左胸还没愈合的伤口,因为你爱他,他也会义无反顾地帮顾征挡枪。

“不用欠我什么,照顾好她。”






凌肖part.

“金融系学姐学长……呵。”

凌肖冷笑一声,看着你跟曾经livehouse的调酒师手牵手接受着别人艳羡的目光。

“道不同不相为谋。”

你在意的从来都不是年龄,而是生活风格。无论如何热恋的、默契的情侣总有失和的时候。

你想休息的时候她希望你去livehouse看演出、他在公开演讲的时候你在出差。

一次、两次、三次……

“算了吧……”

两个刺猬如果无法相拥,那么只能各自为营。

“让我们感谢两位学长学姐的教诲……”

调酒师拉着你的手开着玩笑:“祝我们早生贵子?”

你笑着伏倒在他怀里,给听众带来一波一波的狗粮。

他以前总是惹你生气后再逗你笑,可他突然觉得你的笑在此时竟是如此的刺眼。

“啧。”他站起身离开演讲厅。

“叮——”

调酒师小心地让你靠在他肩上,给你盖上外套,拿出手机,上面只有一条消息:

“别让别人欺负她。”






又Ps:这些问题大多是我看过或者我经历过的(起子那个就是),爱人之间的关系是即亲密又最脆弱的,一点小问题就容易引爆两个人。

而且我个人真的不赞成欺骗(因为被发现的结果一定更为严重,而且我也很不喜欢隐瞒(我很赞成我男神/觉哥书里的一句话:哪怕全世界都知道你是在对她好你也没资格去替她做这个决定。

爱情是一种奇妙的体验,大抵如飞蛾扑火、乳燕投锅,情之所钟,至死方休。

评论(20)

热度(48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