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雾夭夭

学医的咸鱼,日常间歇性咕咕,多谢抬爱,不喜勿喷(´▽`)

【恋与F5破镜重圆/凌肖X你】

老李指路在这里 

老许指路点这里 

老周指路这里鸭 

老白指路这里哟 

ooc有

私设如山

是糖🍬嗷嗷嗷







《有情痴》

“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恨无关风与月。”






“叮——”

“今天下午5:00,那个小伙子在遇见咖啡厅等你。——姑奶奶”

咚——,你烦燥地把手机扔到桌上,强忍着骂人的话接着处理手上的文件,眼底是化不去的冰冷。


“丁零丁零——”

五点半你才在姑奶奶打了十六个电话后慢慢悠悠来到遇见咖啡厅,朝着她给你找的相亲的对象走去。

一个平平无奇的男人,你上下打量了一下他,身上是工作西装,手上戴着一块高仿手表。

“不好意思,今天公司事情挺多的,来晚了一点。”

你虽然嘴上这么说着,但行为上却没有一点道歉的表示。


“……没关系的,等待淑女是每个绅士必备的品质。”男人看到你的瞬间表情从恼怒变成了兴奋。

你心里冷笑一声,心说他有这变脸速度大概是被奥斯卡欠了小金人。

“表姨奶奶告诉过我你是公司总裁,我也是XX公司的高管,就不浪费时间了,我对你很满意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我们家长要求一定要生孩子……”


他后面放的屁你就没听了,因为咖啡厅的电视节目吸引了你全部的注意力。

“我们现在来到了恋语大学,接下来我我们即将采访到恋语大学最年轻的考古系教授……”

你愣愣地看着电视里那张熟悉的脸庞,你才恍惚惊觉自己已经有两年多没见到他了。


你的前男友,凌肖。


你们是被迫分手的,亲戚对你找了一个冷门专业的叛逆小伙冷嘲热讽,你一边抵抗着来自公司和家庭的双面压力,一边狼狈地继续和他谈着恋爱。可是,却是他提得分手。


“我们都知道凌肖教授是留校任教,而当他是考古系研究生的时候也是考古系的优秀人才……”

凌肖长得比当年更成熟了,不过茄子头还是没变,但也许是因为要接受采访,他高挺的鼻梁上架了一副金丝眼镜,整个人的放肆又文质彬彬。


凌肖的分手短信除了简单的“分手”两个字以外,只有一句莫名其妙的“等我”,之后更是莫名其妙失去了联系。


“说完了?”你回过神来,看着面前的男人,“我没什么要求,因为反正我也没看上你,而且我也不缺你看得上我。”

你懒得跟这种人多说,但越是相亲反而越是忘不了他,而报复一般,亲戚给你推荐的对象全是被你这样气走的,看着男人由红转青的脸色,你心里升起一丝报复式的快感。


你走出咖啡馆,冷冷的风吹在你的脸上,就想两年间的回忆潮水般涌出。

你看着人来人往的街头,眼圈不由自主地红了,你慢慢走到那家你和凌肖经常吃的火锅店,上面的屏幕还在显示着凌肖的采访。


“凌教授为什么会选择留校任教呢?”

“因为这里离一个人最近。”

“哦?是凌教授喜欢的女孩子吗?”

你看着那张熟悉的脸上好像露出一丝裂痕,汹涌而出的是两年前少年的放荡不羁,你的呼吸在“等我”两个字闪现在脑海之中时急促起来。你看到他一字一顿清楚道:

“是,她在等我。”


“嗡嗡——嗡嗡——”

手机的震动唤回了你的意志,你急忙打开背包,来电显示显示着“凌肖”两个字。


“凌春雷——!”你嗓子甚至因为激动而有些声嘶力竭。

“小声点儿,我没聋!”少年好像刻意压低了声音,低沉而有磁性的音色里夹杂了低低的笑声,“你猜我现在在哪儿?”

你抬头,快速环顾着四周,在身后一棵香樟树下看到了一身朋克风格的凌肖。你不想在意周围人的眼光,飞奔着朝他跑去,长时间的思念已经让你难以自持。

凌肖张开手臂稳稳地将你接在怀里,任由你将什么眼泪鼻涕一起擦在他身上。

“你为什么分手?!为什么不跟我联系?!”你一边哭一边用含糊不清的话质问他,“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呜……”

一反常态的,凌肖没怼你一句话,只是抱着你轻拍着你的背,等你的哭声终于有了停止的趋势时,他才缓缓开口,每一个字你都能听得清楚。


“我走是因为你的压力太大了,我不希望我对你的爱反而成了负担。”

“你亲戚嫌弃我不务正业吗?我现在是正经八百的恋大教授了;你亲戚说我帮不了你?我的同事有金融系、影视专业的人才,你想见谁我都能帮你约出来……我两年就把研究生三年修学结束了,就是为了能早一点回到你身边。”


你心里听到这段话,又是酸涩又感动,眼眶又红了,但你还是自己悄悄嘀咕了一句:“你今天来找我就是跟我说这些的?还是分手?!”

低低的笑声,混杂着少年与男人的沙哑嗓音轻轻在你耳边响起。


不分手。”


接着他又像在暗示你什么似的加了一句:

“姐姐,我22了。”






番外当你们老了 

评论(16)

热度(812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